Hi quest ,  welcome  |  

台湾的弹道导弹防御雷达

25/11/2013|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1月25日报道,原题:《台湾的弹道导弹防御雷达一直在提供有关大陆的特殊数据》,台湾在该岛西海岸部署的预警雷达获得了该地区几乎所有人的尊重——但大陆除外。一些消息人士表示,这是有充分理由的。台湾防务界一位消息人士说,这可是“世界上最强大的雷达”。他说:“就连美国人都没有与之实力接近的雷达。”
  监控范围达3000公里
  文章指出,该雷达位于新竹市郊的乐山上。消息人士们对该雷达的潜在实力持有争议。但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一款综合性超高频率雷达,可跟踪3000公里范围内的喷气式目标——包括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
  美国防务界一名消息人士说:“与其说这是弹道导弹预警系统,还不如说是情报搜集系统。通过这部雷达,台湾对大陆几乎所有重大空军行动和演习都一览无余。”
文章称,台湾提出要打造此类强大的监控平台,正是受到了大陆的刺激。1995年-1996年台湾海峡导弹危机期间,大陆向台湾以北和以南海域发射了10枚“东风”-15型短程弹道导弹。
  台湾对上述威胁作出了回应。它斥资13亿美元,购买了3套“爱国者”-2型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这3套系统部署在台北周边。台湾军界和五角大楼的许多人士后来敦促台湾采购“爱国者”-3型导弹防御系统。但台湾的政局导致在达成协议方面进展缓慢。2008年,美国出售了330枚“爱国者”-3型导弹。2010年,美国又额外售台114枚“爱国者”-3型导弹。
  由美国公司重金打造
  文章称,根据“监控雷达计划”,美国政府于2000年批准出售弹道导弹监测雷达。雷神公司提供了一款在AN/FPS-115“铺路爪”雷达基础上改造的先进超高频远程预警雷达。洛克希德公司提供了“中程扩展防空系统”。
  雷神公司于2004年获得这项价值8亿美元的合同,并于2009年开始建造该雷达。但由于山体滑坡和一些技术问题,建造工作一拖再拖。台湾后来被迫同意为完成该项目额外支付3.97亿美元。一些消息人士说,台湾的预警雷达可同时跟踪1000个目标
  文章指出,在2012年年底,该雷达入网后不久便成功跟踪了朝鲜的一次导弹发射活动。在“谷歌地图”上可以看到该雷达,其位置是北纬24.499度、东经121.072度,距大陆海岸线170公里,与大陆的信号情报站正好隔海相望。这具有重要意义,因为据报道,该雷达具备干扰能力。
  分析称美军分享数据
  文章称,如果发生战争,大陆会竭尽全力摧毁该雷达。美国防务界一名消息人士说:“如果台湾与大陆开战,估计该雷达撑不过一个小时。”
  很多人当前都在问一个问题:美军是否可通过美国空军的“防务安全计划”获得该设施搜集的数据?“防务安全计划”旨在监控弹道导弹发射活动和核爆炸。
  一位与台湾军界关系密切的美防务界分析人士说,“防务安全计划”可获得该设施搜集的信息。他说:“过去10年里,美国一直让台湾免费使用‘国防安全计划’的卫星。这就是一种交换条件。”
  但一名美国政府前官员表示,他对任何此类安排都持怀疑态度。这位前官员说:“台湾和美国当前不太可能有内容涉及双方分享实时雷达数据的正式安排。这套超高频雷达系统在功能上远远超出了弹道导弹预警。台湾由此可获得好得多的交换条件。主要问题在于美国的政策,因为美国的有关政策本身就对开展实质性合作起到了制约作用。”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