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quest ,  welcome  |  

韩国“连我”(LINE)、中国“微信”(WeChat)和美国“WhatsApp”,全球三足鼎立

31/08/2013|环球网
据韩国《亚洲经济》8月30日消息,智能手机广泛普及催热了通讯应用市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有三类应用的国际化步伐最为迅猛:韩国“连我(LINE)”、中国“微信(WeChat)”和美国“WhatsApp”

  在印度、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泰国、西班牙和阿根廷等“慢热型”手机应用市场,三大通讯应用的制造商大举拉开电视广告宣传战的序幕。

  三足鼎立全球市场 
  英国《金融时报》曾于8月初刊登一则名为“亚洲移动聊天应用向西方巨头宣战”的报道,指出在微软、谷歌、“脸谱”等西方国家的软件商一度占据世界市场的背景下,韩国“连我”和中国微信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对于亚洲国家的通讯应用,这种高度评价实为罕见。

\
中美韩通讯应用领域竞争激烈

相对于美国WhatsApp(2009年上架)来说,微信(2011年1月)和“连我”(2011年6月)起跑较晚,但追击速度惊人目前微信用户已达4.6亿人,赶超WhatsApp(约4亿用户)。虽说整体上得益于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但统计显示海外用户也已突破1亿人大关。“连我”用户已达2.3亿人,尤其是在日本,半数手机用户(4800万人)都在使用“连我”。

  业界人士称,WhatsApp当年一上架就抢占了大片市场,但鉴于其为第一代通讯工具,因而功能有限。而目前东南亚通讯应用市场已是“连我”和微信的天下。这两款通讯应用在各地广告和宣传上所投资的经费高达数亿美元,预计西方国家市场上也即将出现激烈的竞争局面。

  亚洲通讯应用的人气缘由

  “连我”和微信在各地掀起热浪,主要得益于软件中丰富的表情和免费语音通话功能。英语国家在文字输入上不受智能手机的小键盘制约,而中文、韩语等文字输入环境较为复杂的地区,最核心的亮点莫过于即时语音通话,既方便又效率高。

  欧美国家的表情符号市场也在在日益增长,在给用户带来更多互动乐趣的同时,营造了一个高增值商机。如“连我”今年第一季度收费类表情符号销售额达300亿韩元,“脸谱”聊天应用也在今年4月加入表情功能,WhatsApp近日开通语音服务。

  通讯应用战争白热化 

  连我、微信和WhatsApp等三大通讯应用在东南亚市场上的战火开始蔓延至各地。

  在日本和泰国被称为“国民通讯应用”的“连我”开始转战西班牙,并于本月初在美国开设“连我欧美”事务所,宣布将以本土化路线正式进军美洲和欧洲市场。

  微信开发商腾讯资金雄厚,为抬升微信影响力至今已斥资30亿元。预计微信将把重心放在免费语音通话环境的改善工作,以对抗后来居上的WhatsApp语音功能。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