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著名“Aviationist”微博转发的照片在内,所有照片显示的是同一款攻击性飞机,类似第五代战斗机的放大版。以前也零星出现过有关中国研制隐形远程轰炸机的报道,不过现在这些照片质量更高、更具说服力,尽管这里也不能完全排除伪造
      如果中国的确正在研制极具前景的远程轰炸机,那么它就是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第三个拥有该研制项目的国家。不过,实施它的资金费用和技术难题是巨大的,尤其是如果考虑到中国与美俄不同,在该领域没有任何经验。实际上,如果中国想让该计划进入批量生产阶段,那么所耗资源要比第五代战机的两个研制项目或者整个载人航天计划还要多
      唯一进入批量生产阶段的隐形战略轰炸机就是美国的B-2“幽灵”。90年代购买一架轰炸机,连同所有配件和零件,需用9亿多美元。所有飞机从研制到生产,总造价约为450亿美元。
      从照片上看,中国的项目比80年代研制的亚音速B-2更先进。中国飞机也许将具有超声速。如果该项目已经完成草图设计并已决定实施,那么这里就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政治步骤——军事预算资金需作重大调整。
       目前中国拥有H-6K轰炸机它能在第二岛链内实施巡航导弹打击。这些飞机现在就已成为亚太地区的有效遏制工具中国还有两款第五代战斗机(J-20和J-31)已进入试飞阶段,其中J-20 据许多专家估计,属于重型攻击性战斗机,也许飞行距离更大、隐蔽性更强。
      与此同时,所有这些飞机都不可能是有效的核遏制工具,因为不能到达美国本土。中国和其他国家一样,飞机是核武的第一载体,但是随着中程弹道导弹的出现,携带自由降落核弹的H-6和图-4这些易被攻击的轰炸机的作用就大大被降低了。
      如果中国的确想在自己的三位一体核战略中重新提高轰炸机的作用,这种长远计划才可能是适宜的。在遭遇战争威胁时轰炸机能够在预先指定的地区携带核武不断进行空中巡逻,敌人只能束手无策与弹道导弹不同,轰炸机可以从执行战斗任务中被召回。因此,预警系统一旦报告有导弹攻击的信息时,与命令发射导弹相比,国家领导人更容易下令让轰炸机起飞。总之,轰炸机的存在可以额外降低敌方打击的威胁
       轰炸机的另一重要优点是,它与弹道导弹不同,不仅可以携带核弹头,而且也可以携带常规武器。
     研制不用于携带核武的飞机的计划的存在同样可以证明,中国人民解放军准备把它们的适用范围扩展至亚太地区之外。不过新款轰炸机用来携带核武的可能性更大。如果真是如此,那么我们可以期待中国核弹头数量的快速增加。中国拥有“正式”核大国中最小核武库的时代将最终成为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