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美国的白宫、国务院还是情报局都对俄美之间的新一轮丑闻拒绝评论。国务院只是承认,福格尔的确是美驻俄大使馆工作人员。
      美国对这次丑闻的报道极少。专家们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给出的评论也各不相同。一些人说,丑闻发生得太不是时候。波士顿爆炸事件发生后现在俄美刚刚再次开始反恐合作;准备召集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奥巴马等待普京对自己信函的回答;上周美国国务卿克里刚刚在索契同普京会面。
      目前两国关系发展受到美国情报部门试图招募俄罗斯特工这件丑闻的威胁。人权保护组织“The ANSWER Coalition”领导人、政治学家Brian Becker就此评论道:
      “所有国家都在他国从事间谍活动,但是这次在俄罗斯发生的事件对美国来说是一个比窃取工业和军事秘密还大的政治问题。显然美国人试图找到俄罗斯政府的薄弱地方。原因是普京和俄罗斯政府在重要国际问题上不赞同美国的观点。经常发生外交对抗,中东问题就是一个例子。俄罗斯当局公布这次丑闻说明,莫斯科已经关注美国人利用的‘影子战’手段。”
      接受“俄罗斯之声”采访的美国专家也承认,大使馆工作人员(同时在中情局兼职)的行为看上去至少让人感到很奇怪,包括所有这些假发、墨镜、现金、体积很大的技术设备和非常愚蠢的指南。此外,专家们还指出了一个重要细节。福格尔是最近十年俄罗斯首次向外界公开从事间谍活动的美国外交官,公布了他的姓名和被抓录像。通常这些是不透露给媒体的。这当然是美国情报部门的一次大的失误,前美国特工人员、普雷斯科特安柏瑞德航空航天大学大学教授Richard Blum也承认道。
      他在接受“俄罗斯之声”采访时说:“我同许多从事情报活动的人谈过,也看了新闻。所有这一切都让我想起40-50年前所发生的事。在今天这个具体事件中,我觉得美国情报部门显得很不内行。我认为这不太会对俄美安全领域合作有太大影响。”
许多专家表示希望,这一事件不应对两国关系产生负面影响。美国人现在等着华盛顿官方作出反应。如果美国当局作出对等回答(例如,驱逐某一俄罗斯外交官),那么这将意味着冲突的升级。不过,白宫也有可能极力掩盖丑闻,而这将意味着它希望今后进一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