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quest ,  welcome  |  

参考消息:北京地铁总里程跃升世界第一

作者:2013年1月1日参考消息

中国北京4条新地铁线路2012年12月30日启用,总里程达到442公里,成为世界上地铁线路最长的城市。
据墨西哥《改革报》网站12月30日报道,为了进一步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北京开通了北京地铁6号线一期、8号线二期南段、9号线北段、10号线二期这4条地铁新线。
4条新线投入使用之后,北京超过伦敦(总里程408公里)、首尔(406.2公里)和上海(425公里),从过去的第四位一跃成为世界上地铁线路最长的城市。
报道称,近10年来北京的地铁系统飞速发展,在原有3条线路的基础上迅速增加到16条,而这都是得益于北京成功举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以及政府为了应对全球金融危机而出台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称,根据规划,到2015年北京的地铁线路总里程将达660公里。如果所有预期都能兑现,并且所有在建项目都能顺利完工,到2020年北京地铁的总里程有望达到1050公里。
香港《南华早报》12月31日报道称,过去10年里,中国经济规模已增长了三倍。由此推高的汽车保有量已引发道路堵塞,迫使一些城市强制实行交通限制措施。中国2012年已加速批准在全国各地开展地方交通运输网络建设。
报道指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2年12月批准了在长沙修建456公里轨道交通线路的计划,其中包括最初的约637亿元人民币投资。该委员会此前还批准了福州和乌鲁木齐等城市的类似项目。正在修建或计划修建地铁的中国西北地区省会城市还包括西安和兰州。
武汉2012年12月开通了位于长江江底、连接该市最大的两个市区的地铁线。杭州2012年11月投入运营该市的首条地铁线路,并计划在2020年之前再修建九条地铁线。
据日本《东京新闻》12月31日报道,北京和上海等大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日益严重,发展公共交通已是当务之急。还有人测算,投入1万亿元修建地铁,可以获得2.6万亿元的经济效益。
不过,2012年11月份开通的浙江杭州市的地铁,仅在半个月内就有5处发生了漏水事故。很多城市还发生了因修地铁而导致的道路塌陷事故。有专家指出,“在一些地质条件较差的城市修建地铁,并非最好的选择”。
不计成本修建造成亏损经营的情况也屡见不鲜。2012年至2016年,深圳地铁的赤字额预计将达220亿元。有媒体批评指出,修建地铁已经成为地方政府的业绩工程,“如果乘客不多,造成了经济损失,反而会影响城市的发展”。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