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quest ,  welcome  |  

负债率最高的十个国家,日本居首

15/08/2013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8月13日称,2012年各国公共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比率的数据表明,有些国家表面上看经济稳定,但实际上并非如此。以下是世界负债最多的10个国家。

1.日本公共债务达到GDP的214.3%
近日,日本国债总额首破1000万亿日元大关。第二季度日本GDP增长仅为2.6%,逊于预期,也低于第一季度的增速。与此同时,日本国内正就安倍内阁可能上调消费税展开激烈论战。日本可能从2014年4月起把消费税税率从目前的5%上调至8%,并于一年后继续上调至10%,这是15年来前所未有的情况。
2.津巴布韦,187.3%
津巴布韦财政部长近日表示政府的公共账户仅剩下217美元,同时指责大选舞弊,在国内引起一片哗然。
3.希腊,156.9%
希腊在接受救援之后,负债率仍达到世界第三位。今年第二季度GDP同比下降4.6%,连续20个月保持颓势。
4.圣基茨和尼维斯,144%
虽然这个由岛屿组成的国家面积仅有267平方公里,人口仅为38958人,但负债率却高达GDP的144%。
5.牙买加,134.2%
2012年波希娅·辛普森-米勒当选牙买加总理时,该国的负债率为GDP的130%。目前来看,该国要想摆脱“避税天堂”的名号似乎并不容易。
6.黎巴嫩,127.5%
黎巴嫩似乎一直没有从内战中恢复过来。内战导致其对外贸易长期处于逆差、资源匮乏、外债高企、与叙利亚接壤的地理位置都拖累了该国的发展。
7.意大利,127%
面对持续攀升的负债率,以总理恩里科·莱塔为首的联合政府能否扭转形势,引人关注。
8.冰岛,124.7%
冰岛是2008年金融危机中受影响最大的国家之一。该国银行体系陷入崩溃直接导致联合政府下台。
9.波兰,123.6%
高企的负债率似乎并没有在波兰稳定的经济状况中体现出来。波兰置身于欧元区之外,不必向希腊、葡萄牙和爱尔兰提供任何救援,2008年至2011年该国GDP增幅高达15.8%。
10.爱尔兰,118.4%
救援贷款并没有帮爱尔兰摆脱高企的负债率。作为第一个陷入衰退的欧洲国家,爱尔兰的经济持续萎靡不振。多年来爱尔兰一直是欧洲经济的“模范生”,但目前的经济数据似乎只能成为反证。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