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quest ,  welcome  |  

棱鏡門事件:美国侵略了全世界人民的自由人权

我不能容許,美國政府恁意戕害「私人隱私權」及「人的
基本自由」--英國衛報。
13/06/2013 |环球时报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6月12日报道,美国网络监视项目泄密者斯诺登在香港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多年来,美国政府一直针对中国网络发动大规模入侵活动
   报道称,自2009年以来,美国已针对中国网络发动了大规模的入侵活动。攻击目标达到数百个之多,其中还包括学校。据悉,美国政府黑客主要通过入侵巨型路由器从而一举入侵成千上万台电脑,而不是分别入侵每一台电脑

  《华盛顿邮报》说,斯诺登之前是国家安全局设在夏威夷的威胁行动中心的系统管理员,更早曾替中情局工作。该中心负责侦测对政府计算机系统的威胁。一位高层情报官员说,调查人员正在评估此次的泄密损失。
据悉,斯诺登2003年加入美军,因训练中双腿骨折被迫离队。电脑才能让他进入情报界。2009年他离开中情局,后供职于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一家合同承包公司。今年5月20日,他抵达香港,上周通过《卫报》和《华盛顿邮报》披露美国情报部门监听内幕,6月10日,正式公开身份。斯诺登说,美国国家安全局搭建了一套基础系统能截获几乎任何通信数据。他不希望生活在这样一个社会中,也不希望生活在一个一言一行都被记录的世界里。
  “我希望追至天涯海角,也要让他得到正义的审判。”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对斯诺登的憎恨可见一斑。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将斯诺登称为“卖国贼”。他称,“该信息的泄露陷美国人于危险之中,它暴露给敌人我们的能力是什么,这是严重违反法律的事情。”而斯诺登在接受香港《南华早报》采访时表示自己不是叛徒,只是一个美国人,并希望可以留在香港。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美国监控项目泄密者命运或取决于北京”。报道说,香港与美国存在引渡协议,该协议是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之前在北京的参与下谈判达成的。在谈判中,中国政府在协议中加入了一个条款,即如果引渡请求影响了中国国防、外交或核心的公共利益或政策,中国中央政府有权否决引渡请求。“美国之音”11日提出质疑:引渡协定保护政治犯,砸了美国的脚。
  世界舆论场中多数是对斯诺登的同情和支持。《堪培拉时报》呼吁“我们需要自己的泄密者”。《阿曼时报》11日刊文将斯诺登称作“一位现代美国英雄”。

原文链接: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6/4021158.html


美国《外交政策》报道全文:

白宫将黑客议题硬塞进习奥会
13/06/2013 |环球时报


本周末,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与新当选的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举行了一系列会晤。我们知道,两位领导人详细探讨了网络间谍的问题。此事长期困扰着华盛顿的高官,而如今,随着美国数据挖掘行动的泄密,该议题又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媒体的焦点一直以来都集中于中国通过电子渠道窃取美国军事和商业机密,但习近平却在此次非正式会谈上指出,中国同样是网络间谍活动的受害者。但奥巴马或许有意回避了一点,那就是他自己也拥一支黑客部队,而且已经高度深入到中国的网络内部。
当中美两国数月前敲定安纳伯格庄园会晤的议题时,双方都将此视为一次良机,可以借此就两国关心的安全和经济问题展开沟通。据外交界的知情人士透露,网络安全当时并非此次会晤的关键议题。中美经济关系、气候变化、朝鲜威胁的加剧,才是当时确定的主要议题。
但两周后,白宫官员向媒体披露,奥巴马计划私下里与习近平就中国广泛使用电脑黑客技术窃取美国政府、军事和商业机密这一广受争议的问题展开探讨。身在华盛顿的一位中国外交家透露,美方突然提出在此次会议上讨论网络安全问题和中国间谍问题的计划,令中方十分不满。
据一位来自华盛顿的外交家透露,更令中方愤怒的是,美方在未通知中方的情况下,便将新的会谈日程告知媒体。
于是,中方开始反击。中国高官公开指责美国政府伪善,并称华盛顿也主动参与了网络间谍活动。针对中国的网络间谍指控在5月末升级。当时,《华盛顿邮报》头版的一篇文章指责中国军方雇佣的黑客窃取了30多款美国武器系统的设计图。但中国政府的首席互联网官员黄澄清反驳称,北京掌握的“海量数据”表明美国参与到广泛的黑客行动中,意在窃取中国政府的机密。而就在本周末,美国中央情报局(以下简称“CIA”)前秘密特工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披露的NSA的“棱镜”(PRISM)监视项目和Verizon元数据收集项目,则进一步佐证了北京的立场。
但华盛顿从未公开回应黄澄清的指控,而美国媒体似乎也都不屑于向白宫求证中方指控的真实性。
事实上,中国政府的指控基本属实。多位可信的消息人士透露,身为美国政府的庞大电子窃听机构的NSA,成立了一个名叫“获取特定情报行动办公室”(Office of Tailored Access Operations,以下简称“TAO”)的绝密部门。大约15年前,该部门就已经成功渗透进中国的电脑和电信系统,获取了一些有关中国内部动向的最佳、最可靠的情报。
美媒称白宫将黑客议题硬塞进习奥会 搬石头砸自己脚
美媒称白宫将黑客议题硬塞进习奥会 搬石头砸自己脚
绝密机构
TAO隐藏在NSA米德堡总部内,但却与该机构的其他部门相互隔离,甚至连很多NSA的雇员都对这一部门毫不知情。由于高度保密,而且需要特殊授权才能与之接触,因此只有少数NSA官员能够完全掌握有关TAO的全部信息。该部门内部拥有高度现代化的设施,门口由全副武装的警卫把守,只有输入了6位数的正确密码,而且通过了虹膜扫描才能进入到巨大的铁门里面。通过这些安保措施,便可确保只有获得特殊授权的人才能进入该部门内部。
据接受本文采访的前NSA官员透露,TAO的使命很简单,那就是搜集外国目标的情报信息,具体方法则包括秘密入侵海外目标的电脑和电信系统、破解密码、攻破保护目标电脑的安全系统、窃取存储在电脑硬盘上的数据,然后复制目标电子邮件和文本信息系统内的所有消息和数据流量。NSA使用“电脑网络开发”(computer network exploitation,简称“CNE”)这一技术术语来描述这些行动。
TAO还负责研究一些信息,使得美国可以在得到总统的授权下,通过网络攻击破坏国外电脑和通讯系统。负责实施这种攻击的机构名叫“美国数字指挥部”(Cybercom),其总部设在米德堡,负责人由NSA局长基思·亚历山大(Keith Alexander)将军兼任。
知情人士透露,今年4月以来,在罗伯特·乔伊斯(Robert Joyce)的领导下,TAO发展迅速,现已成为NSA下属信号情报署(Signal Intelligence Directorate)中规模最大、最重要的机构。
乔伊斯是NSA信息保护署(Information Assurance Directorate)前副署长,该机构负责保护美国政府的通信和电脑系统安全,而信号情报署的雇员则超过1000人,包括军方和民间电脑黑客、情报分析师、电脑硬件和软件设计师以及电气工程师等。
TAO的核心机构是米德堡内一个名叫“远程行动中心”(ROC)的超现代行动组织,该机构包括大约600名军方和民间电脑黑客(他们自称CNE操作人员),每周7天、全天24小时轮班工作。
这些操作人员夜以继日地寻找电脑系统漏洞,协助改善一些可能被国外恐怖分子利用的电信网络。一旦这些电脑被锁定,ROC的电脑黑客就会借助自有软件设计师和工程师队伍设计的专用软件,通过电子手段侵入目标电脑系统,下载硬盘中保存的内容,在这些电脑的操作系统中植入监控软件或其他称为“buggies”的设备,接下来,身在米德堡的TAO操作人员,就可以不间断监控目标电脑或手持式设备收到或发出的电子邮件或短信。
不过,若没有“数据网络技术部门”(Data Network Technologies Branch)电脑科学家和软件工程师团队的大力协助,TAO团队不可能完成上述任务。这些技术天才开发出先进的计算机软件,让操作人员可以实施情报搜集任务。
TAO下属还有一个独立部门,称作“电信网络技术部门”(Telecommunications Network Technologies Branch),其开发的技术可以让TAO黑客秘密接入目标电脑系统和电信网络,同时还不会被对方所察觉。与此同时,TAO下属“任务基础设施技术部门”(Mission Infrastructure Technologies Branch)则负责开发和生产敏感的电脑和通信监控硬件,以及维护保证相关行动正常运行的基础设施。
TAO甚至还拥有自己的秘密情报搜集机构——接入技术行动部门(Access Technologies Operations Branch),后者包括借调自CIA和FBI的情报人员,他们实施所谓的“网外行动”,即安排CIA特工在海外目标电脑或通信系统中秘密安设窃听装置,以便TAO黑客可以从米德堡远程访问。
白宫将黑客议题硬塞进习奥会 斯诺登曝美入侵中国网络多年
白宫将黑客议题硬塞进习奥会 斯诺登曝美入侵中国网络多年
隐形神兵
值得注意的是TAO并不是针对在美国的国内目标以及他们的财产,这应该是FBI的职责。FBI是美国唯一被特许可以进行国内通信监控的情报机构。但是,鉴于NSA需要窥探更广泛的信息,人们需要审慎关注TAO能否胜任在不接入通信源头或通过美国中转通信的前提下收集外国情报。
自1997年创建以来,TAO就以向美国情报界提供最好的情报而闻名,享有盛誉。TAO提供的情报不仅仅与中国有关,还包括外国恐怖组织、外国政府对美国进行的间谍活动、全球各地发展的弹道导弹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全球各地最新的政治、军事和经济发展情报。
据一位前NSA官员称,到2007年,TAO旗下的600多位监听员秘密侵入了成千上万的外国计算机系统、访问受密码保护的计算机硬盘驱动器以及目标人物的电子邮件账户。正如我在2009年撰写的NSA历史中所详述的那样,高度机密的拦截程序秘密哨兵(Secret Sentry)被证明在2007年美国军方针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它帮助辨别确定了100多名位于巴格达附近的伊拉克与“基地”组织叛乱分子。同年,有消息称TAO因提供特别重要的情报而获得美国政府嘉奖,该特别情报与伊朗是否在进行原子弹实验有关。
到2009年1月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后,TAO已经成为美国情报界“神童”级别的机构。一位前NSA官员称:“TAO本身已经成为一个产业,他们能够到达情报人员难以到达的地方,得到情报人员难以得到的信息。”
考虑到TAO的工作属性和超凡的政治敏感性,它在公众面前极少曝光就不足为奇了。直到现在,TAO还保留其非常神秘的面纱。关于TAO的一切都是高度机密,甚至在NSA内部,人们对TAO也是遮遮掩掩的。在过去十余年来,TAO这个名称见诸印刷品也仅有寥寥数次,少数几个敢于探寻TAO真相的记者也被美国高级情报官员礼貌而又非常坚决地拒绝。据一位熟悉TAO的美国高级国防官员称:“当局相信,对于TAO,人们知道的越少越好。”
在NSA官员中流传着这样的说法:若想晋升或被认可,应尽快转到TAO部门。现年54岁的NSA信号情报长官特雷莎·西亚(Teresa Shea),得到目前职位的大部分原因要归功于在9·11事件后带领TAO所取得的成绩——他们收集了很多非常不易获取的信息,受到当局的高度认可。我们不知道TAO在那个时期到底收集了什么信息,但消息人士相信那段经历与西亚后来的晋升关系密切。
在奥巴马出任美国总统后,毫无疑问TAO的规模在持续增长,其地位也越来越重要。这充分反映了TAO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最近几年来,TAO收集情报的工作范围已从米德堡(NSA总部所在地)扩展到该局在美国的一些重要的监听站。现在,在位于夏威夷瓦胡岛NSA瓦西瓦分部的信号情报拦截和处理中心也设置了小型TAO单元;NSA格鲁吉亚分部、德克萨斯州分部以及丹佛郊外的巴克利空军基地都有TAO的身影。
问题在于,随着规模越来越大,所收集的价值信息越来越多,TAO再想“保持低调”就非常困难了。中国政府肯定已经掌握了TAO的情报收集行动。中国政府首席互联网官员黄澄清就披露了关于TAO的大量数据。如果中国政府出面披露这些数据,显然对美国是一个隐含的威胁。因此可预见,奥巴马总统不会在Sunnydale峰会上就中国的网络间谍活动对习近平逼得太紧。正如很多爱冒险的扑克玩家所知,当对手知道你手里的牌时,你就只能祈求幸运之神降临了。

(文章由新浪科技频道书聿、清风、朱飞翻译)



Edward Snowden:
 US government has been hacking Hong Kong and China for years
13/06/2013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US whistle-blower Edward Snowden yesterday emerged from hiding in Hong Kong and revealed to the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that he will stay in the city to fight likely attempts by his government to have him extradited for leaking state secrets.
In an exclusive interview carried out from a secret location in the city, the former 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 analyst also made explosive claims that the US government had been hacking into computers in Hong Kong and on the mainland for years.
At Snowden’s request we cannot divulge details about how the interview was conducted.
A week since revelations that the US has been secretly collecting phone and online data of its citizens, he said he will stay in the city “until I am asked to leave”, adding: “I have had many opportunities to flee HK, but I would rather stay and fight the US government in the courts, because I have faith in HK’s rule of law.”
In a frank hour-long interview, the 29-year-old, who US authorities have confirmed is now the subject of a criminal case, said he was neither a hero nor a traitor and that:
  • US National Security Agency’s controversial Prism programme extends to people and institutions in Hong Kong and mainland China;
  • The US is exerting “bullying’’ diplomatic pressure on Hong Kong to extradite him;
  • Hong Kong’s rule of law will protect him from the US;
  • He is in constant fear for his own safety and that of his family.
Snowden has been in Hong Kong since May 20 when he fled his home in Hawaii to take refuge here, a move which has been questioned by many who believe the city cannot protect him.
“People who think I made a mistake in picking HK as a location misunderstand my intentions. I am not here to hide from justice, I am here to reveal criminality,” he said.
Snowden said that according to unverified documents seen by the Post, the NSA had been hacking computers in Hong Kong and on the mainland since 2009. None of the documents revealed any information about Chinese military systems, he said.
One of the targets in the SAR, according to Snowden, was Chinese University and public officials, businesses and students in the city. The documents also point to hacking activity by the NSA against mainland targets.
Snowden believed there had been more than 61,000 NSA hacking operations globally, with hundreds of targets in Hong Kong and on the mainland.
“We hack network backbones – like huge internet routers, basically – that give us access to the communications of hundreds of thousands of computers without having to hack every single one,” he said.
“Last week the American government happily operated in the shadows with no respect for the consent of the governed, but no longer. Every level of society is demanding accountability and oversight.”
Snowden said he was releasing the information to demonstrate “the hypocrisy of the US government when it claims that it does not target civilian infrastructure, unlike its adversaries”.
“Not only does it do so, but it is so afraid of this being known that it is willing to use any means, such as diplomatic intimidation, to prevent this information from becoming public.”
Since the shocking revelations a week ago, Snowden has been vilified as a defector but also hailed by supporters such as WikiLeaks’ Julian Assange.
“I’m neither traitor nor hero. I’m an American,” he said, adding that he was proud to be an American. “I believe in freedom of expression. I acted in good faith but it is only right that the public form its own opinion.”
Snowden said he had not contacted his family and feared for their safety as well as his own.
“I will never feel safe.
“Things are very difficult for me in all terms, but speaking truth to power is never without risk,” he said. “It has been difficult, but I have been glad to see the global public speak out against these sorts of systemic violations of privacy.
“All I can do is rely on my training and hope that world governments will refuse to be bullied by the United States into persecuting people seeking political refuge.”
Asked if he had been offered asylum by the Russian government, he said: “My only comment is that I am glad there are governments that refuse to be intimidated by great power”.
The interview comes on the same day NSA chief General Keith Alexander appeared before Congress to defend his agency over the leaks. It was his first appearance since the explosive revelations were made last week. Alexander’s prepared remarks did not specifically address revelations about the Prism program.
Snowden's revelations threaten to test new attempts to build US-Sino bridges after a weekend summit in California between the nations' presidents, Barack Obama and Xi Jinping.
If true, Snowden's allegations lend credence to China's longstanding position that it is as much a victim of hacking as a perpetrator, after Obama pressed Xi to rein in cyber-espionage by the Chinese military.
Tens of thousands of Snowden’s supporters have signed a petition calling for his pardon in the United States while many have donated money to a fund to help him.
“I’m very grateful for the support of the public,” he said. “But I ask that they act in their interest – save their money for letters to the government that breaks the law and claims it noble.
“The reality is that I have acted at great personal risk to help the public of the world, regardless of whether that public is American, European, or Asian.”
The US consulate in Hong Kong could not be contacted yesterday on a public holiday.

Washington is bullying Hong Kong to extradite me, says Edward Snowden
13/06/2013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The US has been “trying to bully” Hong Kong’s government into extraditing surveillance whistle-blower Edward Snowden, he told the Post in an exclusive interview.
Hong Kong justice officials have so far declined to comment on any official or unofficial approaches they may have from their US counterparts, but the former CIA contractor warned that America was desperate to prevent him leaking further sensitive information.
He said: “I heard today from a reliable source that the United States government is trying to bully the Hong Kong government into extraditing me before the local government can learn of this [the US National Security Agency hacking people in Hong Kong]. The US government will do anything to prevent me from getting this into the public eye, which is why they are pushing so hard for extradition.”
So far, Hong Kong’s government has failed to make any statement regarding Snowden’s presence in the city since May 20 or where it stands on the issues of asylum and extradition.
Chief Executive Leung Chun-ying has remained tight-lipped on the matter in what has turned out to be an awkward trip to the United States to promote trade relations. He refused to respond to media questions about the case when he attended a plenary meeting hosted by the Hong Kong-US Business Council in New York yesterday.
Earlier in the week he met New York Mayor Michael Bloomberg to talk about the challenges facing both their cities, but again, no mention of the Snowden affair was made. The meeting had been rescheduled in the immediate aftermath of Snowden revealing himself as the source of the leaks.
Before a dinner in his honour hosted by the Hong Kong Trade Development Council on Tuesday, Leung, who flies home today, was asked six questions by reporters about Snowden. “I have no comment on individual cases,” he said.
Asked whether he had discussed the issue with US officials and whether US officials had sought assistance from the Hong Kong government, Leung again said he could not comment.
Asked about how extraditions to friendly countries were handled, he said: “In general, we follow the laws and our policies.”
The leaks have set off a furore in the US with President Barack Obama defending the programme as vital to keeping Americans safe.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 James Clapper said it gathers data trails left by targeted foreign citizens using the internet outside the US.
The chief of the NSA, General Keith Alexander, was yesterday set to testify on the issue before a US Senate committee.
Additional reporting by Gary Cheung in New York
原文链接:http://www.scmp.com/news/hong-kong/article/1259490/washington-bullying-hong-kong-extradite-me-says-edward-snowden

揭秘:棱镜计划

棱镜计划(PRISM)是一项由美国国家安全局(NSA)自2007年起开始实施的绝密电子监听计划。该计划的正式名号为“US-984XN”。


根据报道,泄露的文件中描述PRISM计划能够对即时通信和既存资料进行深度的监听。许可的监听对象包括任何在美国以外地区使用参与计划公司服务的客户,或是任何与国外人士通信的美国公民。国家安全局在PRISM计划中可以获得的数据电子邮件、视频和语音交谈、影片、照片、VoIP交谈内容、档案传输、登入通知,以及社交网络细节。综合情报文件“总统每日简报”中在2012年内在1,477个计划使用了来自PRISM计划的资料。
关于PRISM的报道是在美国政府持续秘密地要求威讯(Verizon)向国家安全局提供所有客户电每日话记录的消息曝光後不久出现的。洩露这些绝密文件的是国家安全局合约外判商的员工爱德华·斯诺登。他原本在夏威夷的国家安全局办公室工作,在2013年5月将文件复制后前往香港将文件公开。
█ 主要监控10类信息
      受到美国国安局信息监视项目-"棱镜"监控的主要有10类信息:电邮、即时消息、视频、照片、存储数据、语音聊天、文件传输、视频会议、登录时间和社交网络资料的细节都被政府监控。通过棱镜项目,国安局甚至可以实时监控一个人正在进行的网络搜索内容。
█ Dropbox下一步也将可能被纳入"棱镜"监视范围中
      华盛顿邮报报道,目前Facebook、谷歌、微软、苹果、雅虎已通过媒体断然否认为政府提供秘密服务。Twitter令人瞩目地没有出现在被监控的公司列表中。Twitter曾表示要特别重视保护用户个人数据。报道称,Dropbox下一步也将可能被纳入"棱镜"监视范围中。
█ 年耗资2000万美元
      华盛顿邮报报道,"棱镜"项目2007年启动。参议员范士丹证实,国安局的电话记录数据库至少已有7年。项目年度成本2000万美元,自奥巴马上任后日益受重视。2012年,作为总统每日简报的一部分,项目数据被引用1477次,国安局至少有1/7的报告使用项目数据。
█ 被监视的科技公司:谷歌、苹果都在其中
      美国时代周刊报道,美国政府对公众隐私的监控可能比媒体报道的更深入。"棱镜"项目监视范围很广,包括美国人每天都在使用的网络服务。FBI和NSA正在挖掘各大技术公司的数据。微软、雅虎、谷歌、Facebook、PalTalk、YouTube、Skype、AOL、苹果都在其中。
█ 美国政府能看到什么?
      根据斯诺登披露的文件,美国国家安全局可以接触到大量个人聊天日志、存储的数据、语音通信、文件传输、个人社交网络数据。美国政府证实,它确实要求美国公司威瑞森(Verizon)提供数百万私人电话记录,其中包括个人电话的时长、通话地点、通话双方的电话号码。
      文件称,这个名为“棱镜”的项目还可以使情报人员通过“后门”进入9家主要科技公司的服务器,包括微软、雅虎、谷歌、Facebook、PalTalk、美国在线、Skype、YouTube、苹果。
█ 数据保护法律哪去了?
      各国就数据保护制订有不同法律,但这些法律倾向于规范公司可以保存何种客户数据、拿这些数据做什么、能保存多长时间,而不是管理政府活动。大多数公司的隐私政策包括一个条款,该条款称在收到合法请求的情况下,它们将会共享信息,以及有关其它监控的细心措词。
█ 我们是否遭到了监视?
      官员们通常会辩称,阻止恐怖主义高于保护隐私权。奥巴马9日在对美国的监视方法进行辩护时称:“你不能在拥有100%安全的情况下同时拥有100%隐私、100%便利。”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英国的守法公民永远不会知道政府部门为了阻止你的身份被盗或者挫败恐怖袭击所作的一切事情。
█ 住在哪个国家有区别吗?
      用户数据(例如电子邮件和社交媒体活动)并不总是存储在用户自身所在的国家里。例如,Facebook在其隐私条款中称,所有用户必须同意他们的数据“被转送和存储在美国”。美国2001年的爱国者法案给予美国政府在使用按这种方式存储的欧洲数据新的权力。
█ 这对于我们使用互联网意味着什么?
      “隐私国际”认为:“由于世界主要技术公司的总部都在美国,那些参与我们互联世界、使用谷歌或者SKYPE的人士的隐私都可能被棱镜项目所侵犯。美国政府可能接触到世界的大部分数据。”斯诺登称,他是出于对隐私权的担心才采取报料行为的。他对英国卫报称:“我不想生活在一个做那些事情的社会里,我不想生活在一言一行都被记录的世界里。”

“棱镜门”,美国欠全球网民一个解释
13/06/2013 |环球时报

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雇员斯诺登近日向媒体曝光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多个监控公众隐私的高度机密项目,被一些媒体列为“美国史上三大揭秘者之一”。美国两党要员都指控他“叛国”,并很希望将他从中国香港引渡回国。不过,在美国政府急于封住斯诺登的嘴之前,中国也有必要找华盛顿要一个解释。

  根据斯诺登的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联邦调查局代号为“棱镜”的秘密项目,直接接入苹果、微软、谷歌、雅虎等九大互联网公司的中心服务器,针对境外非美国人搜集情报,用户的电子邮件、在线聊天、信用卡信息等都无密可保。

  如果斯诺登的披露属实,那隐私权受美国安全部门侵犯的人遍布世界。奥巴马拿出的理由是“不能在保持百分之百隐私的情况下,获得百分之百的安全”,但这个理由只对美国人适用。“9·11”事件之后,美国通过《爱国者法案》,美国人为了反恐的需要,自愿牺牲一部分隐私权。但美国政府能看到什么?用它所看到的来做什么?安全部门的行动是否超过了反恐需要?对这些,普通的美国公众也并不清楚。

对非美国人来说,隐私权被美国安全部门侵犯则更是无辜,他们完全没有义务为美国的反恐战争埋单。据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就“棱镜”项目询问奥巴马。而这九大美国互联网公司的中国用户以亿万计,他们很可能是被美国为一己之私侵犯权益的最大受害群

  这一两年,美国不断以受害者姿态指责中国黑客入侵。很多人猜测,这是美国为自己的网络战打掩护。斯诺登的揭秘证实了这种猜测,美国看来早就开始干了

  美国舆论在讨论把躲在香港的斯诺登引渡回国,并牵扯出香港“高度自治”的问题。美国和香港签署了引渡条约,但其中有一项条文赋予北京政府否决权,前提是这一引渡影响了中国的核心公共利益或政策当前,斯诺登曝光的内容牵涉到中国,我们需要把涉我的情况搞清楚,也有权利要求美国政府做出说明,比如“棱镜”项目是否被用于美国与中国政府或企业的商业谈判。如果涉及引渡斯诺登的问题,我们也可以根据不同情况选择是否给予积极的配合。

  每个国家都在依据各自的国家利益和国家能力做决策我们对美国自家的事很少做道德评价,但美国却一直喜欢将自己置于道德高地指责别人。自由和人权是美国对外道德战的两把匕首,美国尤其喜欢拿这两把匕首扎中国。美国真实的一面和它虚伪的一面,我们都应该看清楚些,不能又傻又天真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正在重塑社会、政治乃至国家关系的各种边界。就能力而言,美国无疑是互联网超级大国,它有能力左右互联网的未来。互联网将成为一片混战、弱肉强食、谁都紧张不安的丛林,还是为全人类利益服务的新技术公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今天的选择。

  “棱镜门”曝光后,美国民众在广泛讨论政府是否滥用了权力,一些中国人以看热闹的心态跟着美国人一起讨论。但其实我们并不是旁观者,美国作为互联网超强国是否滥用了它的能力,这个问题直接牵涉我们的切身利益。



虛偽的美國「普世價值」
12/06/2013 |李宗隆|中國時報
最近由於美國中情局前技術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的爆料,英美媒體相繼揭發美國國防部、國家安全局、聯邦調查局利用美國九大網路服務公司(微軟、雅虎、谷歌、臉書、蘋果、美國線上、YouTubePalTalkSkype)蒐集用戶數據資料已近六年之久。接著英媒也批露: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也參與了這個祕密計畫
     網路使用者在申請帳號時,無論網路服務公司如何保證個人資料絕不對外公開,使用者的資料是不可能絕對安全的。只要管理者或其公司屈服於某種壓力,所有使用者帳號內的全部資訊都有可能外洩,因為網路伺服器管理者有「直接進出」系統上任何使用者帳號的權限。

     媒體披露的九大公司的總公司均在美國境內,美國政府只要依據美國國內法《海外情報監查法》,就可以喝令這些公司交出「不包括美國公民與住在美國民眾」的個人數位資產。

     這九大公司不但必須交出個資,也不會通知當事人,於是成為美政府情報單位的爪牙

     我們試想:如果美國因此發現他國的商業、政治或軍事機密,以美國政府把自己國人和外國客戶矇在鼓裡祕密偵監的實際行為與道德標準看來,美國有棄之不盜的可能嗎?
     美國以「反恐」為由,透過九大跨國網路服務公司「合法」地祕密偵監全球網路、竊取他國機密。美總統歐巴馬認為美國這種行為是為了保護其智慧財產與國家安全,有別於他國駭客利用網路竊取美國國家機密。


     這種強詞奪理的「合法性」只顯露出美國民主自由「普世價值」的虛偽!


原文链接:http://news.chinatimes.com/forum/11051401/112013061200411.html


13/06/2013 |国际在线

向媒体提供机密文件,致使包括“棱镜(Prism Back Door)项目在内的美国政府多个秘密情报监视项目“曝光”的爱德华 斯诺登10日从公众视野“消失”。美国多名议员当天呼吁引渡并起诉眼下身在海外的斯诺登。
  议员考虑减政府权限
  应斯诺登要求,英国《卫报》网站9日发布视频,证实美国前中央情报局雇员、现国家安全局防务承包商博斯公司雇员斯诺登向媒体提供机密文件,致使美国政府多个秘密情报监视项目“曝光”。

  那段视频发布后,已经飞抵海外的斯诺登从居住的酒店退房,在公众视野中“消失”。
一些国会议员和情报部门官员对斯诺登泄露机密文件的行为不满,要求引渡并起诉斯诺登。司法部9日说,已经启动初步刑事调查。
  美国国会一些议员说,这些监控项目危及个人隐私,将会重新审视是否削减政府大规模监视私人通讯的权限。
  有关此类项目侵犯个人隐私的看法也得到不少民众认同,自9日至10日下午2时,白宫请愿网页上要求赦免斯诺登的条目已迅速征集到两万个签名。另有一些网民在社交网站发起活动,为斯诺登筹集资金用于法律辩护,数小时内集资8000美元。
  德英与美“划清界限”
  另外,秘密情报监视项目同样招致一些欧洲国家的不满,欧洲的隐私保护法律比美国更为严格。
  欧洲议会11日将讨论这些监视项目是否侵犯当地一些隐私保护法律。
  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10日说,奥巴马18日将造访柏林,总理默克尔届时将向他询问秘密情报监视项目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否认政府使用美国提供的监控信息,以“绕过”本国相对严格的隐私保护法。“我们希望,英国民众对我们的情报机构……有信心。”
  尽管秘密监控项目受到广泛指责,但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说,政府不打算停止这些项目。白宫也拒绝就斯诺登泄密事件作出回应。新华社电/专稿
  ■ 背景
  “棱镜”挖掘网民隐私
  “棱镜门”事件连日来成为媒体报道重点。《卫报》和《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家安全局和联邦调查局正在开展一个代号为“棱镜”的秘密项目,直接接入9家美国互联网公司中心服务器,挖掘数据以搜集情报。通过这项高度机密的项目,情报分析人员可直接接触所有用户的音频、视频、照片、电邮、文件和连接日志等信息,跟踪互联网使用者的一举一动以及他们的所有联系人。据新华社电
  ■ 争议
  国家安全与个人隐私,孰重?
  “棱镜门”事件在美国社会引起轩然大波,奥巴马7日在访问加州期间紧急出面“灭火”。他强调,这一项目不针对美国公民或在美国的人,目的在于反恐和保障美国人安全,且经过国会授权,并置于美国外国情报监视法庭的监管之下。
  但斯诺登在专访中说,自己良心上无法允许美国政府侵犯全球民众隐私以及互联网自由。
  “棱镜门”事件激发有关国家安全与个人隐私的讨论。一方面,美国一些政界人士认为,泄密行为可能损害国家安全。另一方面,对此类情报搜集项目在反恐工作中成效的质疑声也不少,有关此类项目侵犯个人隐私的看法也得到不少民众认同。
  《华盛顿邮报》报道,斯诺登的泄密行为数日来已在美国情报系统内引起不小震动,甚至可能导致对国家安全局、中央情报局等情报机构安全措施的全面审查。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