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quest ,  welcome  |  

朝日新闻:TPP参与国均将承认日本参加谈判

19/04/2013 |朝日新闻
参加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简称TPP)谈判的11个参与国,4月19日齐聚印度尼西亚举行部长级会议。会谈中,各参与国部长均将表示承认日本加入TPP谈判。尚未宣布支持决定的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秘鲁4国也进一步明确其态度称,支持日本加入谈判。由此,日本将有资格参与今年7月下旬举办的TPP谈判会议。
  加入TPP谈判前需要获得所有参与国的支持。据日本方面负责谈判的相关人士透露,各参与国赶在4月20日、21日印尼苏腊巴亚举行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简称APEC)会议贸易部长会谈前,举行TPP部长级会谈,并就日本加入TPP谈判一事达成了一致。
  日本方面除了派出将出席APEC贸易部长会谈的经济产业大臣茂木敏外,TPP担当大臣甘利明此次也一同到访印尼。他们将与TPP谈判参与国的部长们进行会谈,希望获得各国支持,争取加入7月举行的TPP谈判会议。
  包括美国在内,目前尚未完成承认手续的还有5个参与国。日本此前虽已与美国达成一致,但美国议会就承认这一决定还需要90天的评估期。据悉,美国政府将于下周对议会发出通告,并于7月下旬正式宣布承认日本加入TPP谈判。
  此外,其他4个参与国中新西兰、澳大利亚对日本提出了诸如“高水平的自由贸易”、“就所有贸易品目进行谈判”等条件,加拿大也提出了相同的要求。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