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依靠政治愿望来解决南方四岛千岛群岛的问题是不够的。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维克多﹒巴夫利亚金科对“俄罗斯之声” 表示并提醒说:
      政治愿望 – 这主要是个说辞。安倍晋三刚一当选,他就逐字逐句地重复了其所有在2006年对俄罗斯方面所做的声明。当时他也谈到了政治愿望。
      之后东京在岛屿问题上采取了相当强硬的立场。近年来,形势时而加剧,时而减弱。在此背景下,安倍晋三的政治意愿,显然,表明了他对于具有建设性对话的友善态度。
      日本政府首脑亲自打电话给俄罗斯总统,提出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中讨论这个问题,希望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显然,他愿意以灵活的方式来解决复杂的领土争端问题。
      同时,这些不会是弗拉基米尔·普京和日本首相会谈的主要内容,前俄罗斯驻日本大使,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亚历山大·帕诺夫认为。
      领土问题将不是讨论的中心,这已经很明显。各方没有提出新的提案,也没有任何具体的讨论内容提上议事日程。只是共同表示愿意进入谈判,并开始具体的讨论 。
      维克多﹒巴夫利亚金科同意亚历山大·帕诺夫的想法。
      安倍晋三的此次访问可以实现什么?恢复与普京的个人关系,这些已经在解决很多问题方面起到了帮助作用。第二是重启谈判进程。毕竟,“谈判之花”在10年当中已经“枯萎”了。由于种种原因,日本领导人没有到我们这里访问。最后一次访问是在2003年。因此需要浇灌这朵“花”,让它“长出新的枝叶。”
       安倍晋三会带领历史上最大的包括商界领袖100多人的代表团访问莫斯科。在访问的框架下将于4月29日举行俄罗斯 - 日本商业论坛。据推测,本次论坛将宣布成立日本直接投资俄罗斯经济的基金会。预计访问的结果还将公布,增加对日本俄罗斯液化天然气的供应以及日本企业参与符拉迪沃斯托克天然气工厂的建设。不排除双方进一步阐明从俄罗斯到日本天然气管道建设的细节,以及在勘探和开发石油和天然气矿藏的合作新项目。

Читать полностью: http://chinese.ruvr.ru/2013_04_27/21355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