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quest ,  welcome  |  

美国2014财年国防预算案提交国会,亚太成投入重点

11/04/2013 |观察者
昨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向国会提交2014财年国防预算案,总额高达5266亿美元。根据国防预算,亚太将成为军费投入重点,以确保“重返亚太”战略的实施。制定国防预算案的指导文件是国防部在2012年1月发布的战略纲要——《维持美国的全球领导:21世纪国防的优先事项》。
但阿富汗战争等“海外紧急行动”(Overseas Contingency Operations,“战争”的委婉说法)费用没有包括在内。美国国防部估计,阿富汗战争在2014财年还将需要680亿至1100亿美元的单独拨款,但目前尚未确定。
相比之下,2013财年国防预算案为5250亿美元,另有海外紧急行动预算880亿美元;2012财年国防预算案为5310亿美元,另有海外紧急行动预算1150亿美元;2011财年国防预算案5663亿美元,海外紧急行动预算1587亿美元。可见,2014财年国防预算案与前两年基本持平,降幅微不足道,不过,随着撤军的进行,海外紧急行动费用可能进一步下降。但国防预算相比2000年,仍高出2/3。
2000—2009年,美国国防预算和海外紧急行动费用
2000—2009年,美国国防预算和海外紧急行动费用(2010、2011年为2009年的估计值)
根据国防预算案,2014财年将从今年10月开始,至2014年10月结束,国防预算资金将包括国防部人员开支、武器研发、军事采购、设施保养等费用。国防预算中,陆军军费1300亿,海军军费1560亿,空军军费1440亿。
国防部部长哈格尔当天在五角大楼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国防预算案对关键战略需求做出了重点投资,包括安全重心向亚太地区转移,发展网络、特种部队和全球机动等能力。
网络战的经费增加了0.8%,达到47亿美元。弗吉尼亚级核潜艇、C-130J、精确制导弹药和一次性运载火箭(EELV)被列为优先采购项目。
美国国防预算案明确提出,要修缮亚太地区的美军机场跑道,将关岛发展为战略运转中心,确保B-2、F-22等关键打击能力的经费,并加强与亚太地区盟友的关系,从而确保实现“重返亚太”战略
国防预算案还制定了削减开支的计划,例如现有的777151个文职人员将被削减至765042人,裁减幅度约2%,节约经费6亿美元。美国国防部还透露,本次国防预算案中的裁减计划只是开始,至2018年,文职人员可能被裁减5%。
国防预算案还将改革军队医疗设施和退伍军人医保制度。例如,现在向“TRICARE Prime”医保下的退伍军人收取的费用是退休金的2.95%,到2017年,将增加到4%。
根据国防预算案,国会将启动关闭部分军事基地的程序。在武器研发方面,砍掉了导弹防御局的导弹精确跟踪太空系统(PTSS),与空军的远征作战后勤软件系统(ECSS),重组了海军的标准导弹项目(SM)与陆军的步兵战车项目(GCV)。
此外,国防预算案还裁减2亿差旅费,削减22亿空军建设费用和4亿陆军建设费用,砍掉了陆军新购阿帕奇直升机的计划,以及海军F/A-18的寿命延长计划。
2014财年国防预算案并未将3月启动的自动减赤机制考虑在内,如果下一财年仍要自动减赤,国防部将面临多达520亿美元的开支削减。由于这一国防预算案超出了自动减赤机制设定的开支上限,其开支规模很可能在国会受到削减;但另一方面,国会也会考虑美国维持全球霸权的“必要性”,最后双方可能在削减数额上互相让步。
尽管美国国防部提出了一些削减开支方案,但美国国防预算仍是全球最高的,在世界主要国家中,军费占GDP的比重,以及国防预算占政府预算的比重都是最高的。
美国中情局统计的各国军费占GDP的百分比,美国军费在主要国家中是占比最高的
美国中情局2008年统计的各国军费占GDP的百分比,美国军费在主要国家中是占比最高的
即使贯彻“先军政治”的朝鲜,2013财年国防预算也仅占总预算的15.8%,而美国近年一直占20%左右,而中国2012年国防预算仅占财政预算的6%。
1950至2010财年,美国国防预算在总预算中的比重
1950至2010财年,美国国防预算在总预算中的比重
此外,美国在国家安全上的开支,也不仅仅是国防部的国防预算,还包括国务院、航空航天局、能源局等相关项目的开支,以及与国防相关的债务所产生的利息。2010年时,其他部分相加,约等于国防部开支的一半。当时,曾预期在之后几年大幅度地削减国防预算,但由于美国维护全球霸权的需要,以及国内政治斗争的推诿,未能实现削减计划。
1962年至2010年美国国家安全开支,浅绿色为国防部开支,黄色为国防相关债务的利息
1962年至2010年美国国家安全开支,浅绿色为国防部开支,黄色为国防相关债务的利息。虚线右侧为2010年时对之后几年情况的估计,结果未能实现
(综合美国国防部,路透社,国际在线,全球安全网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