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quest ,  welcome  |  

朝鲜日报:美报价超预算两倍,韩购无人机会不顺

作者:军事专门记者 庾龙源/ 驻华盛顿特派记者 任敏爀 2012年12月26日朝鲜日报
韩国购买美国高高度无人侦察机“全球鹰”(Global Hawk)相关讨论事宜有望正式展开。韩国军方自2005年开始推进购买全球鹰事宜,但遭美国国会等反对迟迟未能通过。

美国国防部24日(当地时间)正式通知美国国会,计划向韩国出售4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但是价格比韩国军方的预算高出了近两倍。美国国防部通知国会是向海外出售武器的第一个步骤,如果国会不予反对且购买国与美国国防部之间签署合同,则可以向制造商发出订单。美国政府就出售“全球鹰”事宜通知国会,在亚太地区韩国属第一个国家。目前,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也有意购买“全球鹰”,但尚未得到批准。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提出的军售金额为12亿美元,其中包含4架配备增强集成传感器装置的RQ-4 Block 30型“全球鹰”以及相关装备和配件,同时提供人员培训和后勤支援。然而韩国防卫事业厅的预算是4800多亿韩元。美国曾在2009年提出的军售金额为4862亿韩元,去年年初和去年10月提出的价格分别为9422亿韩元和8000多亿韩元,而这次向国会通报的价格却远远高出这一水平。据悉,美方解释说,按韩方要求进行改装的改装费和性能改良费以及技术现代化等费用增加,而且另行设立开发组,从而开发费也相应增加。

韩国防卫事业厅相关人士25日表示:“通常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向国会通报的价格是最高价,远远超过实际价格。如果明年年初正式展开谈判时价格超出预算很多,则可以不购买全球鹰。要是价格谈判进展顺利确定购买,将会在2016年以后进入韩国。”

针对接管战时作战指挥权的情况,韩国政府和军方早在卢武铉政府时期开始一直推动引进“全球鹰”的计划,但根据《国际导弹技术控制制度》规定,“全球鹰”属于禁止出口的军用装备,故美国方面迟迟不肯松口。李明博总统执政后,美国政府关于出口“全球鹰”的态度转为积极,但价格上涨和美国国会的反对呼声等成了绊脚石。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美国政府允许向韩国出售“全球鹰”与今年10月修改《韩美导弹协定》大大提升无人机搭载重量不无关联。“全球鹰”作战半径超过3000公里,有事时不仅可以监视北韩全境,也可以侦查中国、日本等周边国家。而且“全球鹰”能在地面20公里的上空通过雷达(SAR)和红外线勘探装备等,识别出地面0.3米大小的物体,最大滞空时间可达36~42小时。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